【视频】川普总统1月7日对全国演讲 语藏玄机?只字未提一重要话题

0
1211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1年01月0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1月7日发表对全国讲话。

这段时长2分40秒的讲话,安抚国民,并激励国民为美国利益重新团结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这场于国会认证拜登为下届总统后发表的讲话,一个字也没有提到拜登及其团队。虽然川普说明当前工作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过渡,但他却仅表示“新政府将于1月20日就职”,并未明确新政府是否拜登的政府。

与川普这番或画外有音的演讲形成对比的,是美国国防部的声明。

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宣布,将与国防部成员一起,确保在1月20日将权力和平移交给拜登。他不仅特意提及拜登的名字,而且强调拜登是“民选总统”(President-elect)。

就是这位代理防长,在6日冲击国会事件中发表启动国民卫队的声明时,有意不提是否曾就此咨询川普总统的意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总统1月6日发布数条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和平、尽快回家的推文,都被推特官方屏蔽或删除。但7日这条宣布启动权力过渡的视频讲话,却被推特保留下来,既未被蓝标,也未被删除。

川普讲话全文如下:

首先,我想谈谈对美国国会的令人发指的袭击。与所有美国人一样,我对暴力、无法无天和混乱感到愤慨。我立即部署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部门保护大楼安全,驱逐入侵者。

美国是而且必须永远是一个法治国家。入侵国会的示威者玷污了美国民主。我要对参与暴力和破坏行为的人说,你们不代表我们的国家;那些违法的人则要付出代价。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紧张的大选,情绪仍然高涨。但现在必须给局势降温,恢复平静。我们必须继续为美国利益前行。

我曾在竞选活动中努力通过所有法律途径来解决大选争议。唯一的目标是确保投票的诚实完整。这是为捍卫美国民主而战。

我仍然坚信,我们必须改革选举法,核实所有选民的身份和资格,以确保国人对未来所有选举抱有信任和信心。

现在国会已经认证了结果。新政府将于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有序、无缝过渡。

当前时刻需要疗愈与和解。

一场凶险的大流行病颠覆了我国公民的生活,使数百万人与世隔绝, 破坏了我国的经济,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战胜这一流行病,重建地球上最伟大的经济体, 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这需要重新强调爱国主义、信仰、善心、社区和家庭等公民价值。我们必须重振爱与忠诚,这是一条将我们的国民联系在一起的神圣纽带。

担任你们的总统是我一生的荣幸, 对我所有优秀支持者我想说:我知道你很失望,但我想让你知道, 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谢谢你。 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