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高法院令人失望 会继续战斗

0
889
美国川普总统(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12日讯】德州诉四摇摆州的违宪案被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后,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五(12月11日)晚间作出回应,表示最高法院令人失望,但他会继续战斗。

他发推文说,“最高法院真的令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这是法律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

他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你是美国总统,你刚刚经历了一场选举,获得了有史以来、比任何在任总统都多的选票,据说还输了。”

“你没有『资格』站到最高法院面前,所以你『加入』那些了不起的州,它们在经过仔细研究和考虑后,认为你被『耍』了,这件事也伤害到了它们。其他许多人也加入了诉讼。但是转眼间,它就被(最高法院)扔了出来,(法官)甚至看都不看提起诉讼的诸多理由。一场被操纵的选举,继续战斗!”

当晚稍早时候,最高法院下达命令,拒绝德克萨斯州起诉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请求,认为其缺乏能够起诉的宪法地位。

命令写道,“在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上,德克萨斯州没有证明其司法上认可的利益。所有其它未决动议均视为没有意义而不予考虑。”

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对此持不同意见,他在一份单独声明中说,“在我看来,我们无权否决其提交诉状,因为该案属于我们管辖范围内。 ……因此,我会批准提交该诉状的动议,但不批准其它救济,而且我对任何其它问题均不发表意见。”

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和阿利托一同提出异议。

川普总统曾对德州诉讼案寄予厚望,表示这是一个“大案”,并向最高法院提出动议,以连任(总统)候选人的个人身分加入诉讼。

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对Newsmax电视台表示,最高法院驳回案件的决定是一个 “可怕的错误”。

“本案不是因为案件实质被拒,而是因资格被拒。”他说,“最糟糕的部分是,基本上法院是说,他们想置身事外,他们不想给我们一个听证会的机会,他们不想让美国人民听到这些事实。”

他透露,川普总统正在考虑其它选择。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立即向地方法院提起这些案件,总统当然有资格,一些选举人也有资格。”他说。

川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向Newsmax表示,团队仍有时间挑战结果, 1月6日才是国会正式点算选举人团票数的时候。

“一月的那天,那是具有终极意义的日子。最高法院也已经承认了这一点。”她说,“我们还有时间,各州立法机构还有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他们可以调查,可以举行听证会,可以收回他们的授权,他们应该这样做。我希望现在,我们在这些听证会上提出的所有证据能给他们带来行动的鼓励和勇气。”(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