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令11月前11亿人接种2剂疫苗 官方噤声、不良反应增加

0
886
COVID-19 疫苗(路透档案照)

【2021年8月25日】近日包含中媒及港媒消息传出,中共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审定,要求10月底前必须有11亿人完成接种两剂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在消息传开没几天,相关报导却突然都被遮蔽。有媒体消息称,强制性接种引发的不良反应事件正密集出现,但相关资讯都被严令噤声。

近日多家媒体传出,习近平亲自审定,8月底前必须完成10亿人疫苗接种覆盖,10月底前必须完成11亿人接种覆盖的消息,媒体也在报导中引述,地方首长于疫苗接种视讯会议上强调此事,并透露中共中央及国务院对此事高度重视。但随后这类消息遭到全网查删,地方政府对于后续的询问也都声称不了解、拒绝回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强制性接种正造成不良反应事件密集出现,包含乐山、张家港、江阴、广东梅州、河北石家庄等地传出有10多起接种疫苗后死亡或重伤的投诉,不过官方对此类消息也一样进行封锁。不过官方虽然避谈,但强制接种的动作似乎并未停止,在重庆丰都就传出,官方为了达成目标,直接在高铁站设立强制接种点,任何人出站都必须接受疫苗接种,否则就会被强制遣返。

报导也提到,根据河北省馆陶县人民医院的一份微信对话内容显示,官方除了禁止媒体报导强制接种的消息,院方也被要求禁止出具任何涉及疫苗负面问题的诊断报告。江苏省一位何姓医生也透露,确实有接诊到出现严重不良反映的病患,在临近的江阴也有出现了死亡案例,但即便是身为医生,对于疫苗不良反应的相关资料也都无法知悉,对此也感到无力,并担心若疫苗持续扩大接种,恐会出现更多不良案例。

此外,根据《新华社》及近期中媒消息,截至本月12日,中国累计接种疫苗剂次逾18.32亿,其中完整接种2剂的是约7.77亿人。以当天起算,至10月底还有80天,平均每天都还需施打大约404万剂才能达标。(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