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要下台?五中全会议接班?江曾猛反扑 北戴河斗得激烈

0
4934

【2020年08月1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迹象显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自8月1日开始至今仍未结束。超长的北戴河休假期据料意味着超级激烈的中南海内斗。江曾一派通过外宣频频偷袭习近平。

曾反复被海外观察人士指与中共大外宣有关的明镜新闻创办人何频昨天在推特转发一张消息截图,并爆料说:据传在中共元老逼迫下,“习近平同意在2022年退位”,“今年11月(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决定接班人”。

不少网友表示“有人信吗?打死我都不信”“这是哪个派系放风?”

并有人指其中有不合理之处,“至今国内外政策的方向仍基本遵循一尊一贯的风格,似乎并未遇到任何阻力。”“不可能,独裁者会做到自己死的那一天,退位等于判自己死刑。”

似乎是为网友的质疑背书,今天喉舌《环球时报》报称,中共中央党校前教师蔡霞因为“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被开除党籍并被取消退休待遇。而蔡霞最近一次发表的引起外界关注的言论正是要求中共“换人”,用更换习近平的办法来保中共不亡。

外界评论说,蔡霞被处分,恰恰证明习近平不打算下台吧。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党内其他势力联手逼宫,习近平不想退位亦不可得。

特别是习近平自称主导外交工作后,中美关系跌落谷底,令中国经济首先受到重创。定于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讨论所谓的“十四五规划”,然而在中国经济可能被迫走向内循环之际,北京又能制定出怎样的十四五规划来呢?最大的可能恐怕是一份战时经济规划。而躺在政权红利上享受了几十年的中共既得利益阶层料无法平静接受这样一份规划。最后中共内部可能会将矛头一起指向具有一尊地位的习近平。

但美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需要做出改变的是中共政权。仅更换首脑恐怕无法改变中共被美国与自由世界联手围剿的命运。

各种中共内斗信号贯穿今年超长待机的北戴河休假。

例如,在北戴河休假开始前,逃美中国富商郭文贵曾爆料说,听说曾庆红筹划政变,但估计败露了,因此没见到具体行动,现在换习近平要针对曾庆红一家下手了。之后又有自媒体人透露,中共政治老人有意发动政变,拉习近平下马,并就此派身边秘书与多名美国政府代表秘密接触,希望用撤掉习近平来换取美国放松对中共的打击。上周,《纽约时报》大篇幅报道习近平、习近平亲信栗战书及汪洋三家族在香港的豪宅及巨额资产。这被认为是反习中共老人在北戴河会议进行期间与习近平的一番较量。

不过,虽然在北戴河的日子明显难熬,但目前并无明显迹象证实习近平已经失去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