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外交系统数十人染疫死 赵立坚“隐身” 官员抱怨医疗挤兑

0
1056
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3年01月01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突然提前退位,发言人赵立坚“隐身”多日,都引发猜测。网络消息指,中共外交系统疫情严重,退休官员就医困难,截至25日已死数十人。

12月30日,习近平突然发布国家主席令,宣布外交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两名高官的任免决定。秦刚替换王毅,提前上位外交部长。按照惯例,这些职务任免本应通过2023年3月的“人大选举”再宣布。

也是在12月30日,网上传出一段帖文,披露外交系统疫情严重。

帖文据说是一名外交部官员所写,大意是说作者因为岳母去世,办理后事过程中从外交部医务室得知,截至25日,外交部海淀小区已经死亡26人,方庄小区死3人,雅园小区死12人,潘家园小区死11人。

以上去世人员加起来共有52人。从25日算起,如今又过去6天,估计死亡人数已大幅增加。

帖子还透露,现在由于病危人员暴涨,连住院都极其困难,死后也搞不了告别式,火化照样要排很长时间,丧葬费成倍增长,部里的老干部更是到了“感染了都完全没人管”的地步。

文中还说,曾经担任部领导和驻俄大使的武韬,染疫后已经双肺全白,恐怕凶多吉少;另一位姓黄的九十多岁的老大使染疫后都找不到床位,住不了院。总之是各种惨状难以想像,只是官方封杀不准报导。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市海淀南路24号院小区的住户多为中共外交部退休官员或他们的子女;方庄地区有多栋外交部家属楼;和谐雅园小区是外交部公寓;潘家园南里社区内也有外交部宿舍楼。另外,武韬曾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以及驻俄罗斯大使,为副部级官员。这些都与上述帖文提及的信息吻合。

除了王毅提前退位之外,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消失”多日,也引发猜疑。

中共外交部官网显示,从12月2日之后,外交部每日的例行记者会都是由汪文斌和毛宁主持,赵立坚已连续近一个月没有露面。此外,他的妻子多次在微博发文,透露家中有人持续发烧。

与外交部记者会发言人的情况类似,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也多日没有换人,网友质疑其他主持人是否染疫。

目前北京疫情大爆发,导致医疗系统和殡葬系统大崩溃。有网络消息指,北京的空军总医院也出现医疗挤兑,军级(少将)的官员都住不进医院。

日前北京政法系统一名高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北京医疗系统在12月初就已崩溃,据他所知,至少有6名“厅级以上”的退休官员因为延误治疗死在北京的医院。按照中共的行政级别,正厅级的上一级是副(省)部级。

目前大量中共体制内人士的讣告密集发出,讣告中的死因一般都统一写“因病医治无效”。但舆论猜测多与疫情爆发有关。(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