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惊心!内蒙古煤矿2次坍塌 被掩埋者大多是司机(视频)

0
992
2023年2月22日下午,内蒙古一露天煤矿突然发生坍塌,许多在工作的车辆司机被掩埋。(视频截图)

【2023年02月23日讯】2月22日下午,内蒙古一露天煤矿突然发生大规模坍塌,许多在现场工作的司机被掩埋。当天傍晚,煤矿发生发生第2次更大的坍塌,截至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仍有49人失联。

网传视频显示,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当时许多车辆人员正在山谷中作业,突然大片山体向下滑落,激起滚滚黄色尘土,山谷几乎被全部掩埋。

 

一位目击者在视频中惊呼:“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整个山全倒了。埋了十几、二十辆车,要死多少人啊”。

 

据一名获救的工作人员说,昨天(22日)下午1时15分刚上班,便发现有石渣从山上往下掉,然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工作人员就撤离,但已经来不及,接着山体就坍塌了。

《新京报》引述煤矿一名知情人透露,事发地露天煤矿挖得很深,煤矿坍塌后和地震一样,塌下来是石头和土,被掩埋失联人员大部分是翻斗车、挖掘车司机。

事故发生后,现场进行施救工作。但在事发当晚近7时,又发生第2次严重坍塌,造成救援困难。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仍有49人失联。

这场矿难发生在中共两会前夕,惊动中南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罕见在当天即作出反应,而且同时提到“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根据企查查讯息,发生事故的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自然人控制的企业,陈逢干和丁瑞分别持有80%和20%的股份,法人代表是王学云。三人都曾被限制高消费,陈逢干、丁瑞还曾被列为失信人员。

新井煤业曾因多项问题受到处罚,有3年时间处于停产状态,2021年4月恢复生产建设。目前,警方已介入煤矿调查,相关人员已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