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神也惊艳!空灵胜王菲 她唱反送中版《约定》逼哭港人

0
1029

【2020年08月09日讯】香港词神林夕重新改写当年填词的名曲《约定》后,已有不少人演唱,他公开分享由香港女歌手「goguy」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约定》,空灵动人的歌声让许多港人不禁泪流,也让见识过无数歌王歌后的林夕惊艳不已。

林夕1997年为天后级歌手王菲写下《约定》的粤语版歌词。他6日发表重新填词的《约定》,赠给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歌词中「为了众志要分离」道尽罗冠聪在港版国安法阴影下,背负延续香港众志的理想,而被迫远赴他国延续「国际线」抗争的无奈。

新作一发表,不少港人纷纷直呼感动「再录一版《约定》(2020抗争版」、「约定煲底见」,但同时也叹息,记忆中的《约定》原唱王菲曾唱红许多粤语歌曲,也感动过无数港人,终究还是转红而心向「祖国」,改以字正腔圆的华语腔,为中国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献声。

然而,令人惊喜的是,林夕昨(8)日在脸书分享由不露脸的香港女歌手「goguy」所演唱的2020反送中版《约定》一曲。 goguy轻巧空灵的美声与唱腔神似王菲,也让见识过无数歌手的林夕惊艳不已,忍不住赞叹,「这位厉害,是王菲2.0版。」

该MV画面中仅以白底黑字写着「约定」2字,闪烁着星火。 「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捱,还留住背负历史的孽债」,goguy轻唱却唱尽了,反送中示威者在催泪烟雾弥漫的街头上表达诉求,坚持《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许诺香港的一国两制以及民主自治。

MV发布后逼哭无数港人直呼,「一路听一路流泪」、「好催泪呀,每句都勾起旧年(去年)抗争慨(的)画面」、「王菲会唔会要出来澄清唔系渠?」、「一路听,呢年几慨画面不停浮返哂出黎(那年的画面不停浮现出来)」。

港人也纷纷叹道,「道出了大多数香港人去年所经历的苦难忧伤!」、「不再是王菲…是香港人的约定」、「一位被佚名的歌者写一首歌再约定一个时代」、「煲底下的约定」,如今《约定》一曲的意义已不同于以往,如今这一版意义非凡,更胜于王菲所唱的版本。(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