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贝莱德的帮助中国养老的谎言説起 ——作者:戈壁东 (视频)

0
898

不要相信极左派的社会主义 极权体制下没有正义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发言人在回复金融大鳄索罗斯的指责时特别强调,是爲了帮助中国解决退休人员的养老问题。

我无法确定贝莱德想怎么使用他的投资来改变中国退休金问题,是仅仅给他们充实养老金资金池,还是想改变他们的养老制度?因爲他清楚地知道中国的养老问题根本不是资金的问题。所以他投资的到中国的钱,如果使用这个冠冕堂皇的掩饰,那是一种无耻。

中共在养老问题上其实从来没有任何担心,他们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也公开表示不会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作爲一个集权政权,它可以肆无忌惮使用一切手段解决养老金「 短缺」问题。包括少发和不发。事实上,在铺天盖地的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宣传以后,他们一直是这么做的。这就是所有美国人必须对那些宣称大政府福利的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者保持警惕的原因。

中囯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他们不缺钱。中共的贪官,随便抓一个都可以搜出几千亿的天文数字用户髒款。但是他们每年用于社保的资金只有一万多亿。因爲中共政权的官员,根本不需要参与到民衆的福利中去。

中共在社会保险上实行双轨制。中国的公务员,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所有都由政府财政支付,他们退休后可以享受原工资的90%-120%的养老金。

他们的工资通常是普通民衆的数倍和数十倍。而这个人群数目在中国超过7000万。也许更多,因爲中国在数据统计上从来作假。他们声称只有760万公务员。

但实际它一直坚持「 财政供养的人越多政权越稳定」,这一点其实也是美国极左势力一直在推行的。使用福利控制人群,这在集权中国早就实现了。

但是,真正需要社会福利保障的中国民衆,其实在一种非常低的保障程度里。据数据统计,当前中国养老金储备规模仅为GDP总额的2%,该数值远远低于全球的平均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个人空账持续增长是当前的主要问题。

中国人社部官网资料表明。中国的养老保险分三种情况,截至2020年底,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56亿人(其中领取待遇人数1.28亿人),积累基金4.83万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42亿人(其中实际领取待遇人数1.61亿人),积累基金9759亿元。

第二支柱为企业(职业)年金制度,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实行完全积累,市场化运营。截至2020年底,全国参加企业(职业)年金6953万人,积累基金3.6万亿元。

第三支柱即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目前尚没有制度安排。

这就是说中国的养老保险覆盖不到三分之一。中国有近10亿人没有养老保险。

而这实际领取养老保险的1.61亿人,实行的是一个非常低的标准。2019年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佈《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人民币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就是不到12 美元。在中国一套普通西装的价格是人民币400元。差不多70美元。

这中间还有一些更低的人群。新华社在2021年4月15日的《新农保:让亿万农民老有所养》得意洋洋的宣传说:这些老人自己不用花一分钱,每月就领到65元养老金,比省定标准高了10元。这就是说省定标准是不到十美元,而这些老人每月可以领到十美元。这在中国大约可以买到一公斤猪肉。

2021年4月15日中国的网易有一个关于养老金的讨论,就是説如果平均养老金达到2000元人民币,人们生活会怎么样,有许多中国网名留言说:吃糠咽菜。但这是中国享受养老金的普遍水准。这就是爲什么猪肉涨到70元一公斤的时候,会在中国变成民衆生存问题的原因。而能领到2000元的养老金的在中国估计最多几千万吧。而大部分中国城市,即使租一间合租房的价格也已经超过了两千元。李克强都承认还有6亿多收入在一千元以下的。更何况还有65元和55元的。所以,大部分美国人看到的是中共宣传给你的那个中国,而不是有人因爲贫困为全家自杀的中国。

这也就是爲什么中共囯会有很多人即使跑到海外还亲共的原因,因爲他们大部分属于国家财政养的人群,和这些人的亲属。他们获得的收益是普通中国人的十几倍,这个人群加上他们的家属子女应该上亿。当然还有更多中共贪官的后代。在中国的退休老人拿十美元一个月还被新华网炒作的政权下,他们在海外可以任意购买法拉利和豪宅。这就是中共的利益阶层。

对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我自己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我在中国工作几十年,后期爲自己买过十多年养老社保。它的保险费扣缴是每一个月都在增减,直到我快到可以领取的年龄时,我每个月要被扣2217元。它是与医疗保险关联的,如果我不同意扣缴,就会被停止医疗保险。但是到了退休年龄,我每个月只能拿到3300元。我去查寻这个数额是怎么规定的,那个社保管理的官员告诉我,这是文件规定的,我翻閲了文件,发现根据新文件,可以增加一千元。那个官员乾脆跟我説就是不想多给你。这就是中共的社会养老保险。他们可以任意决定一切。

每月支付2217元这是我在作爲自由职业者,自费参与保险的支付数额,如果我有一个份工作,我会有更多支付,但有时这些支付最后改变不属于我。

2007年我在广州一个企业工作时,每月定额工资是一万元,但是实际到手只有7000元,另外三千再加上企业再支付三千,全部作爲我的社会保险金支付了。企业实际支付了一万三千元工资,但到我手上只有7000元。但是中国的社保资金是不是全国流通的。是按户籍的,我的户籍在上海,所以,我在广州三年没有使用到一分钱社保费用,连医药费都需要自费。但是我离开广州回到上海,这些每月六千元的支付,一分都带不走,就像我从来没有支付过,这三年我付了最多的社保费,但是在我个人养老保险账户里,显示三年空缺。这就是中共骗子社保系统。

中国社会保险是个黑箱系统,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运作的。你永远不知道爲什么要交那么多钱,也不知道你交了钱以后会拿到多少钱。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在你可以领取养老保险的时候,中共发佈的那份官方文件。标准和数据完全取决于它的官方文件。

所以,在中国养老保险根本不会存在任何资金不足的问题,这是中共的一个盈利产业。它可以使用一切手段,逼迫你和你所在的企业大量支付,然后可以任意决定给你或者不给你,或者爲了宣传需要象徵性给你。

所以贝莱德宣称的投资中国是爲了解决中国的退休金短缺问题,是一个无耻谎言。像贝莱德这样的全球最大金融机构,几乎不可能不了解中共的养老系统的真实情况,不可能不知道集权统治下的社会状况。所以不需要振振有词,直説爲了钱可以出卖一切良知就是了。

至于美国的极左势力们所称大政府和高福利我只是希望用学者哈耶克的话来告诉人们就可以了。

「 使一个国家变成人间地狱的东西,恰恰是那些『大人物』们总想试图将其变成天堂的那些东西。」在一个政府是唯一雇主的国家里反抗的等于慢慢饿死。「 不劳动者不得食」已经被「 不服从者不得食」这个新原则所代替。

责任编辑:李文涵

作者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