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美国安顾问未否认

0
658
武汉P4实验室 (网络图片)

【2023年02月27日讯】在《华尔街日报》26日报导了美国能源部最新结论认为武汉肺炎(COVID-19,中共病毒)最可能从中国实验室泄漏引起之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于26日稍晚受访对此说法既不愿证实、但也未否认,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则呼吁需就疫情起源举行广泛公听会并彻查,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直言,「至关重要的是,(美国)政府也必须立即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和盟友合作,追究中国共产党的责任」。

《华尔街日报》引述最近提供给美国白宫与国会主要成员的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 (Avril Haines)办公室一份最新机密情报报告显示,美国能源部已得出结论,武肺大流行疫情很可能是由中国实验室泄漏病毒所引起。美国能源部最新结论一改先前不确定病毒如何出现的立场。

这份海恩斯办公室对2021年文件的更新报告指出,美国能源部现在加入联邦调查局(FBI)行列,两机构都认为武肺病毒可能是由中国实验室事故向外传播;能源部的结论是根据「新情报」得出,意义重大,因为该机构拥有相当多的科学专业知识,并监督美国国家实验室网络,其中一些实验室进行先进的生物研究。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同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对这篇报导既未证实也未否认,但称「拜登总统特别要求隶属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纳入这项(中共病毒起源)评估工作」,而情报圈仍存在分歧,一些情报机构已在一方面得出结论,另一些在另一方面得出结论。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26日呼吁举行公听会,他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上表示,美国国会需要就武肺起源举行广泛的听证会,「想想过去3年刚刚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流行病之一。很多证据表明它来自中国」;中国已设法恐吓其他国家、不让它们质疑武肺病毒是否自然出现,「这是一个不介意站出来向全世界撒谎的国家」。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则声明表示,「1年半前(2021年8月),在进行广泛调查后,我发布了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占多数的大量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由于该实验室危险不安全的环境,且泄漏变成了全球COVID-19大流行,因为中国共产党专注在掩盖他们的错误,而不是警告世界」。

麦考尔说,「我已要求政府就(能源部)这份报告及其背后证据,展开全面而透彻的简报」、「现在是整个拜登政府加入能源部、FBI和大多数美国人的时候了,公开做出结论……COVID-19大流行源自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泄漏」。

麦考尔指出,「至关重要的是,(美国)政府也必须立即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和盟友合作,追究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并制定实施更新的国际法规,以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