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C民调碾压群雄!川普点名他是党内「亲中政客」

0
666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3年03月06日讯】2024年美国会再度伟大吗?目前在马里兰州登场的美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于4日公布的稻草民调(straw poll),即对与会者的民调,显示约62%参与者期盼川普能再度代表共和党竞选2024年总统,显示川普依旧是保守派的最爱。

CPAC稻草民调一向被认为是共和党群众的意向风向指标,对这些保守派成员的民调显示,另一位热门人选,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获得20%支持。上周宣布参选白宫的商人强生(Perry Johnson)获得了5%的支持率排第三,其余包括前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前副总统彭斯(MikePence)在内的川普潜在党内对手,支持率均不到5%。

川普在4日的CPAC演说,将矛头指向共和党建制派,并批判党内「亲中政客」,他特别点联邦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让麦康奈的妻子、前运输部长赵小兰的家族与中共的关系,再次受到关注。 2019年9月17号,赵小兰遭到美国国会调查,调查聚焦在赵氏家族与中共当局的关系,是否有利益输送或利益冲突。

川普称:「我们绝不会成为一个由两党根深柢固的政治王朝、腐烂的特殊利益、热爱中国的政客统治的国家。

他接着说,美国永远不会被激进左翼新闻媒体统治,这些媒体不是害怕说出真相,就是本身就很邪恶。他说,「我不知道。我认为它们在很多方面都感到害怕,但你永远不知道是哪一种。我们不会回到这种心态,现在不会。永远不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