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俄舰队克里米亚基地 乌自杀无人机曝光!阿里巴巴就可买到

0
1183
中国制造、经乌克兰改装的商用无人机,甚至该机种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都买得到(网络截图)

【2022年8月22日讯】俄罗斯舰队位于克里米亚的基地20日疑遭到无人机攻击,事发后越来越多消息指出,本次攻击型态为自杀式无人机攻击。而该无人机机种也被爆料,很可能是中国制造、经乌克兰改装的商用无人机,甚至该机种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都买得到,售价仅约8千多美元。

根据《The War Zone》报导,该机种为中国制造的“Super Huge Skyeye 5000mm Pro”无人机,挂载重量可达 15 到 20 公斤、可负担长距离飞行,并且网路上售价仅约8千多美元。在载重、航程半径、造价等优势下,乌克兰轻而易举就能将现成无人机改装成慢速巡弋飞弹。

《The War Zone》也指出,该武装化无人机的定位原理十分简易,很可能仅是使用GPS定位和镜头侦测目标,不过也不排除无人机在飞行到特定区域后被特定人员接手,在离无人机相近的位置操控进行攻击。此外,该款无人机目前都是在大白天进行攻击行动,可能表示该无人机在使用镜头侦测下,无法在夜间进行有效作战。

20日的袭击为黑海舰队3周内第2次遭到攻击,即使乌克兰并未公开承认无人机攻击行动,但克里米亚舰队成为攻击目标已成事实。到了21日,克里米亚俄军疑为防范无人机袭击,大动作祭出防空火炮和直升机应战,推特消息也传出多部防空火炮试射和直升机在基地周围巡弋的画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