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再暗示病毒源于美国 遭美议员打脸

0
929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2021年02月09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状病毒)的来源是哪里?去年中共曾指来源于美国后,被美国从总统、议员到学术界严厉驳斥,美国政府换届后,中共大使崔天凯再次暗示,病毒可能起源于美国,这个说法立刻遭到美国议员的打脸。

在2月7日播出的CNN电视采访中,崔天凯建议,世界卫生组织应调查病毒是不是始于美国,而不是应该调查武汉。

当时CNN的记者问崔,病毒是否在全球大流行之前,就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出去了?崔说,世卫专家们正在武汉开展工作,“调查所有的事实”,崔驳斥了病毒可能起源于野生市场或武汉实验室的说法,他说:“我认为人们提出指控时,必须证明这些指控。”

记者又问,世卫专家可以在武汉进行“全面”的自由调查?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他们已经在武汉待了好几天了。我的问题是,他们是否可以来这里(美国)做同样的事情(调查)?”

美国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周一(8日)转推这篇报导崔天凯的文章,并评论道,“停止散布谎言和(虚假)宣传,全世界都知道COVID-19起源于中国。”

这不是中共首次就病毒源头问题甩锅,去年三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责美军将该病毒带到武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汪文斌还多次表示,病毒来源于其它地方,企图把病毒源头归咎于意大利和印度等国。

中共的说法遭到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议员和学术界的驳斥,川普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中共在疫情问题上隐瞒真相,国会参议员霍利还指赵立坚是个“小丑”。

1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活动情况的介绍,指出在2019年,研究所就有工作人员出现类似染疫症状。而此前该所高级研究员石正丽表示,该所的员工和学生是“零感染”。

“中共执迷地对有关信息进行保密和控制,是以牺牲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公共卫生为代价的。”国务院说。

1月12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目前所有的证据都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可能就是来自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实验室。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也指,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病毒是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出去的。(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