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滞美?中共释出照片辟谣 被指造假添「叛逃」疑云

0
1851

【2021年8月2日讯】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已在6月底卸任,结束长达8年的驻美生涯,新的驻美大使秦刚也已履新到任,但是,近日海外网路上却疯传崔天凯滞美不归的消息,中国官方没有证实也没有评论,不过,网上同时释出崔天凯在上海的照片,疑似闢谣「叛逃」传闻,但,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等人却指照片造假,而使得崔天凯行踪更添疑窦。

综合媒体报导,崔天凯究竟人在那裡?崔天凯的推特po文还停在6/22发表的离职感言上,宣告即将返国,中国驻美大使馆曾发新闻,指崔天凯已在6/23返中,不过,海外社交媒体却疯传他「滞美」不归,也传他「疑似叛逃」,更有传他跟中共主政派决裂…,这些消息都是揣测,未获证实。

疑似「闢谣」中国社交媒体近日释出崔天凯有数则在上海的照片,是他在中共一大会址独照及与医生张文宏合照,但照片却被网友比对,指证是「旧照加工」新发,尤其是蔡霞拿崔天凯与秦刚各自在该址曝光方照片比对,证明崔天凯是2015年旧照,而秦刚是2021年7月27日赴美履新前拍的新照片,重点在会址牌匾上的两行字字体不同。因为该匾曾在2018年换新,细节证明时间不同。

而与张宏文医生的见面,港媒是指在7/17的一家上海餐厅,但独立记者高瑜则怀疑,崔天凯返中还需张文宏医生证明?(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