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打瞌睡成焦點 曾國衞主動解畫:服藥致睏倦、向公眾致歉

0
346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宣讀《施政報告》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呼呼大睡,他昨天在立法會答問會時又塞著耳筒搖頭擺腦。他今日(27 日)解釋,他周三因扁桃腺發炎而服食抗生素及消炎藥,因此感睏倦。他強調其身體不適非大事,亦未至於嚴重影響工作,故沒有向特首報告,特首亦沒刻意問他。

曾國衞今日出席記者會,在答問環節前主動澄清睡覺事件,他指醫生曾建議他休息一、兩天,然而他認為作為主要官員,需盡力支持特首發表《施政報告》,便沒有休息。他承認特首宣讀《施政報告》當天,其狀況的確差,並向公眾致歉。他情況現時有好轉,表示會繼續緊守崗位、做好本分。

他又指,被傳媒拍到自己在會議期間「擰嚟擰去」,是因頸椎一直有退化情況,所以他要出席時間長的會議,便會做頸部運動以紓緩疼痛。

他說其病情並非大事,故此沒向特首報告病情,特首亦沒特意問他,「咁雞毛蒜皮都煩特首嘅話呢,我諗特首真係唔得閒。」他續說,其身體不適未至於嚴重影響工作,並強調大家無需作過度解讀、猜測,因為任何人都有不舒服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