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無期】林鄭:上京述職安排由中央決定 暫未有消息公布

0
410

特首林鄭月娥過往 3 年都在 12 月中往北京述職,早前多間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林鄭今年述職行程因疫情押後。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指,述職安排由中央決定後再通知行政長官,現時未有資料公布。

被問及今年行政長官上京述職行程會否押後及押後原因,林鄭月娥沒有正面回應,僅稱述職安排是由中央決定後再通知行政長官,行政長官再按照中央安排上京。林鄭表示,暫時未有詳細資料可對外公布。

昨日(14日)多間本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由於疫情持續,林鄭今年述職行程押後,其中《星島日報》專欄更指林鄭此行是「突然被中央叫停」,押後的原因有幾個可能,其一是「領導人工作繁忙,時間安排不周」;其二是「本港抗疫仍然千頭萬緒,見面不知有甚麼好談」;最後就是「本港傳染風險較內地高,既然沒有必要,就不如押後」,預料將會是林鄭上任後首次未能在 12 月上京述職。專欄引述消息人士指林鄭原本準備 12 月 10 日至 14 日上京見領導人,行程首先是 10 日上深圳,做好檢疫就在 11 日搭機赴京,但她最終接獲通知行程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