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楊潤雄:教師、校長須為公社科負專業責任 會與學界商討應對學生減少

0
381

今日(9月1日)開學日,高中新學年將推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通識科,被問到局方有否措施協助學校推行新科,以及會否派員監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強調,局方早前已安排教師培訓,但教師和校方自己要負責,「校長、副校長、科主任以至個別教師,要為(公社科)科目參與負上專業責任」,又指局方有需要時可提供專業意見,安排課程探訪及視學等,「會為這科多做功夫」。

對於局方要求學校在上月底或之前提交國家安全教育報告,楊潤雄指仍有學校未提交,期望學校能訂立方案,在《港區國安法》下管理好學校,做好國安教育。至於移民潮令教師和學生數目減少,楊潤雄表示,對香港發展有信心,希望大家決定移民前考慮清楚,又指會與學界商討應對學生人口變動的方案。

楊潤雄:暫未收到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

教育局早前公布,若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打齊兩針比率分別達 7 成及滿 14 日,可申請恢復全日面授。楊潤雄表示,暫時無收到有學校申請,但 7 月的學校調查顯示,有意或已經接種疫苗的教師比例已達 7 成,他了解當中大部分已經完成接種,官校更有超過 9 成教師已打針;今日起無打針的教師亦會做恆常檢測有助防疫;下周起教育局會再向中學詢問教師、學生的接種人數,目前不會強制教師打針。

對於有意見提出,未能打針的小學和幼稚園學生,可以改由家長接種疫苗,以達致全日恢復面授課堂的門檻,楊潤雄指,父母接種疫苗是否代表學生就有足夠保護,難以一概而論,暫時未有相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