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早辰。早晨》今播最後一集 下周起同時段重播中共紀錄片

0
624

港台再有節目調動,自 2016 年播放至今的晨早時事資訊節目《早辰。早晨》,今日 (22 日)播放最後一集,下星期一起同樣時段,即早上 7 時 30 分到 8 時,會改為重播中共紀錄片《敢教日月換新天》。港台回應查詢時指,不時會檢討節目播放安排,不評論個別節目的內部編輯事宜。

《早辰。早晨》是港台電視 31 晨早時事資訊節目,內容包括天氣消息、交通消息、報章社評摘要和新聞等,自 2016 年 4 月,港台接手亞視頻譜延長播放時間起,一直播放至今,該節目亦有提供即時手語傳譯。今日播放的最後一集,內容包括引入海外醫生及縮班殺校潮再臨。

手語直播節目減少

而將取代《早辰。早晨》在下星期一播出的,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拍攝、有關中共的紀錄片《敢教日月換新天》,這節目 10 月初起已在港台播出,早上的播放是重播。

港台回應指,不時檢討節目播放安排,按《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為公眾提供「優質」節目及資訊,不評論個別節目的內部編輯事宜。對於《早辰。早晨》作為少數有手語翻譯的時事資訊節目,停播會否影響失聰人士接收資訊,港台指,港台的公共目的包括鼓勵社會共融多元,一直關注不同人士需要,每天晚上 11 時的《新聞天地》、星期三晚上 8 時的《盤點政策》等,都有手語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