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區議員斥民主派橫額抹黑政府、仇警 籲政府規管、市民舉報

0
410

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大敗的民建聯,年初成立「議會監察」監察區議會運作。該組織過去一個月於各區進行「攬炒派『播毒』橫額大搜查」行動,今表示發現 84 條橫額涉及抹黑政府、散播仇恨及宣揚仇警情緒,包括「反對大灣區種票」、「警黑合作,市民受害」。他們批評民主派區議員不斷在社區展示偏頗文宣,製造社會對立,認為有不少政府部門做得不錯,問「點解唔讚吓政府呢?」

「議借監察」召集人、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指,行動中發現涉抹黑政府及中央政府的橫額最多,如「中共攬炒」、「防疫為名,助長極權為實」;批評民主派區議員刻意散播反中共信息,為自己撈取政治紅利。劉續指部分橫額內容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舉例指「港康碼不能防疫,出賣私隱」的內容不盡不實;又指橫額散播有關國安法、「藍店」及警方的仇恨言論。

工聯會荃灣區議員葛兆源批評民主派的橫額內容針對政府,製造社會對立。他認為有不少政府部門做得不錯,「點解唔讚吓政府呢?宣揚仇警情緒,寫啲好黑心嘅字句,對社會毫無益處。」

被問到市民就有關橫額的投訴內容和數字,劉指各區都有失實的橫額,又說大多涉及仇警,但未有回應數字及具體情況。葛兆源則指民主派抹黑全民檢測計劃,「好多街坊問我,檢測完係咪流鼻血,係咪真係好痛。」他續指,民主派的橫額影響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味就鬧政府、抹黑政府」,又就很多市民對此表示厭惡,「睇唔到橫額內容有咩實質幫助」。

「議會監察」要求政府,設立審批橫額的準則,如果不符準則,民政署就不應發還相關開支,如有區議員自費懸掛,政府應盡快拆除,並收取拆除費用,政府亦可在地區懸掛澄清謠言的橫額;又呼籲市民舉報有關橫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