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遊行】朱凱廸陳皓桓等 8 人被控 轉區院審理 胡志偉無申保釋續還押

0
326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 8 人,因為去年 7.1 遊行,被控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明知而參與遊行 3 罪。案件今(8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按控方要求正式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案件將於 2 月 25 日在區域法院再提訊。

胡志偉上月 8 日因未有呈交旅遊證件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違反保釋條件,遭還押至今。他今日被押到庭時,陳皓桓、曾健成、梁國雄等人向他高舉單手打招呼。案件將於 2 月 25 日在區域法院再提訊,胡志偉無申請保釋,須繼續還押,其餘被告則以原有條件繼續擔保,包括不准離港。

案件完結後,胡志偉在返回羈押室時與眾人揮手道別,有旁聽人士叫他「加油呀撐住!」。

被告依次為陳皓桓(24 歲,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曾健成(64 歲,東區區議員)、徐子見(53 歲,東區區議員)、胡志偉(58 歲,無業)、陳榮泰(56 歲,東區區議員)、朱凱廸(43 歲,報稱無業)、梁國雄(64 歲,自僱人士)及鄧世禮(58 歲,社會民主連線成員)。

陳皓桓、曾健成、徐子見、胡志偉及陳榮泰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控罪指,他們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在中環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情況下,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

陳皓桓、徐子見、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及鄧世禮,被控一項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控罪指,他們在 2020 年 7 月 1 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杜老誌道一帶,舉行或組織、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

案件編號:WKCC438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