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香港電台】政府與梁家榮提前解約 民政局副秘書長李百全接掌港台

0
370

政府宣布,掌管香港電台的廣播處處長梁家榮,提前解約,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將於 3 月 1 日出任廣播處長,接替離任的梁家榮。政府與梁家榮的聘任合約原於本年 8 月屆滿,政府公佈稱經雙方同意後提前解約。

據香港電台報道,梁家榮向港台員工傳達離任訊息,他表示:「驪駒在門,同舟相隨五載半,激流蕩;相濡相忘,銘感五內」。他又說:「寵辱無驚,去留無意,也無風雨也無晴」。

接任廣播處長的李百全, 1990 年 8 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 2019 年 4 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公務員事務科、衞生署、保安局等,並從2017年7月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李百全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帶領香港電台面對未來的挑戰,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聶德權稱,作為廣播處長,李百全將會致力確保香港電台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

新聞稿又提到,政府較早前曾就廣播處長的空缺進行公開招聘,但未能物色到合適人選。政府會繼續致力培育港台內部的人才,以便透過既定機制填補部門的高層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