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記招佈景寫錯國家名 特首辦:深表歉意

0
382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 (14 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在政府總部演講廳見記者,今次記者會的佈景以全運會為主題。本屆全運會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但佈景則把中國的全稱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特首辦回應指,對錯誤深表歉意,會採取措施防止出現同類情況。

全運會明日 (15 日)正式開幕,香港單車代表隊已憑李慧詩在爭先賽及梁嘉儒在全能賽取得一金一銅。不過香港觀眾未能像東奧及殘奧般,透過電視直播即時見證港將領獎風采及分享喜悅。

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主動交代,她解釋,昨日當她知道李慧詩將會在下午參加決賽爭取金牌時,很多人都問她哪裏有直播, 但由於全國運動會仍未正式開幕,所以政府已安排的轉播權未能夠發揮作用。

在陝西舉行的全運會將於明晚 (15 日)正式開幕,林鄭表示,經中央免費授權的轉播權,將會交由香港電台及一間商業電視台轉播,開幕及閉幕禮,以及各項賽事均會在港台 32 台、港台網站及手機程式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