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再多兩教師被「釘牌」 消息:一人為龍翔官立中學教師 另一人涉反修例運動被定罪

0
411

教育局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呈交文件,披露直至今年 4 月底,合共取消四名教師註冊,比早前已知的人數增加兩人。新增的兩人中,其中一人被指專業失控投訴成立,當局按《教育條例》「釘牌」,消息指為龍翔官立中學通識科教師,被指控持續採用大量、單一角度和偏頗立場的材料,「側重貶損國家、挑起學生對國家和中國人民反感」。

至於餘下新增的一名被「釘牌」教師,當局指因為涉及違法行為、被法庭定罪,繼而被取消註冊。

教育局指,餘下兩名已被定罪的老師,分別已遭學校即時解僱,當局正根據法庭資料,待所有法律程序完成後, 考慮其教師註冊。

教育局在文件中指,由 2019 年 6 月中至 2020 年 12 月底,當局共接獲 269 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專業失德投訴,已大致完成調查 259 宗,有 99 宗不成立。

當局指,在投訴成立的個案當中,已按《教育條例》取消 3 名教師的註冊資格。此外,當局向 42 名教師發出譴責信、向 43 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警告如教師再次作出失德行為,局方會考慮取消其教師註冊。

10 宗「專業失德」投訴個案尚在調查

另外,有 35 名教師被當局發出書面勸喻,31名教師獲口頭提示;已初步成立的個案中,有 17宗正等待或考慮有關教師的回應。教育局續指,有 10 宗個案尚在調查當中,包括 8 宗涉及司法程序,待有關程序完結,當局將考慮其教師註冊。

截至今年 4月底 ,累計有 3 名教師因參與跟社會事件有關的違法行為被定罪,教育局披露,其中一人在本月被取消教師註冊,其餘兩名已遭學校即時解僱,當局正根據法庭資,待法律程序完成後,將考慮其教師註冊。

教育局補充,有 6 名被起訴的教師「涉嫌干犯嚴重罪行」,已被終止教學職務,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法庭消息並積極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