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批鬥「黃廠」賣黃口罩 引葛珮帆稱「時代抗疫」口號涉違國安法

0
416

由中聯辦控制的大公文匯報道,指控售賣黃色口罩、抗爭相關精品的店鋪「黃廠」Yellow Factory 企圖延續抗爭思想,荼毒青年,涉嫌違反國安法。報道引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Yellow Factory 店鋪裝修有明顯政治傾向,「康復香港,時代抗疫」等口號「充滿暗示性」,企圖「打擦邊球」,肆意挑戰《國安法》底線。

大公文匯昨日深夜刊出報道,指控「黃廠」是打着「抗爭色」的口罩廠,Logo 設計帶著黃頭盔、眼罩和口罩,部分口罩設計為黃色,印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英文簡寫「F.D.N.O.L」的標語。大公文匯又指,「黃廠」近期推出多款以「和你返學」、「和你上班」等不同主題的系列口罩,聲稱要在校園延續「抗爭精神」,是荼毒青少年。

報道批評「黃廠」門店裝潢具「抗爭者色彩」,包括有黃頭盔、防毒面具、眼罩雨傘等圖像,「亦有一些插畫侮辱警察和國家領導人,炒作新屋嶺、『721』、『831』、12逃犯事件」,店內亦設有連儂牆;大公文匯又指控,黃廠出品的口罩包裝充斥政治口號或插畫,「煽動所謂『抗爭精神』。」

報道又引述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批評,口罩包裝「以取巧方式宣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劣念」,煽動鼓吹「港獨」、「自決」,店鋪東主、負責人及售貨員均可能觸犯《國安法》第 20 條「分裂國家罪」、23 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罪行條例》下「煽動意圖罪」,亦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下規定。報道引述傅健慈促請國安處及執法部門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