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宏被指藏危險藥物被捕後准保釋 稱僅「普通病痛」藥物 彭卓棋批警「老屈」

0
358

民主派初選第二天,港島區候選人彭卓棋團隊成員、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在西灣河街站協助拉票,其間被警方以藏有危險藥物為由拘捕。何志宏晚上已保釋外出,他說身上藥物只是用作醫治「普通病痛」,認為警方是存心打壓、針對初選。

何致宏說,晚上在街站被警方「無理」截停並搜身,其間警方沒有向他交代他的罪名,更在未得他同意下強行打開他的腰包。他說當時袋有一包藥物,是「普通病痛」需要進食的藥,他說,律師建議暫不要透露藥物詳情,現時藥物已被收起作證物,他需要再向醫生領取。

何致宏又說,他當時沒有攜帶醫生紙,「相信廣大巿民有普通病痛帶包藥出街都唔會帶埋醫生紙嘅」。他認為警方在此情況下將他拘捕是濫捕,存心打壓民主派和本土派的參選人。何說會在 7 月尾再到柴灣警署報到,屆時會擕同醫生紙。

彭卓棋說,是次民主派初選有過 60 萬人參與,具一定認受性,批評政府連拉票的街站都容不下,形容是次拘捕是「老屈」,反映當局「虛怯」,他們不會因而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