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物資支援在囚人士 賢學思政︰市面難買,數量大不如前 冀更多市民捐贈

0
420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今(15 日)下午在旺角一商廈設物資站,收集朱古力、香煙、肉乾和爽身粉四種物資,及義賣自家設計產品,支援在囚人士,逾百市民響應呼籲,前來捐贈物資。召集人王逸戰表示,因產品限制多、市面難買,最近幾次收物資的數量大不如前,希望更多市民捐贈物資,長遠希望另覓地方設長期物資站,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

賢學思政今日下午 2 至 5 時於旺角一商廈設物資站,公開募集 37 克裝黃色及黑色 M&M 朱古力、Wealth 軟盒裝香煙、優之良品豬肉乾及牛肉乾、100 克裝強生嬰兒爽身粉。記者現場觀察,歷時三小時的物資站,約有 150 人前來捐贈,一共收集約 50 袋物資。

賢學思政收集物資予在囚者

召集人王逸戰表示,上個月所收集的物資已消耗大半,需公開徵集數樣物資補貼倉存,以支援在囚大士,而最近幾次所收集的物資數量大不如前,希望今次能收集更多物資。

惟今日頭一小時只收集到 5 袋紅白藍膠袋物資,較以往首小時能收集 50 袋少,人數亦較以往少。王相信,主要是因為今次徵收的四種物資限制比較多,在市面上難以找到,特別是香煙及朱古力所收集的數量,嚴重不足夠,呼籲更多市民可參與捐贈。

賢學思政收集物資予在囚者

過去賢學思政街站不時被警員警告違反限聚令、拉橙帶截查,王逸戰指,近數次街站都轉去樓上地方,因擔心街站較為高調,會影響在囚人士,亦擔心會有街坊被控違限聚令。他表示,未來打算另覓地方長期設立物資站,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

另外,王逸戰引述前來捐贈物資的街坊指,收集物資的途中,「附近有六、七位警員巡邏」,下午四時許,成員運送物資離開的時候,亦看到有約七位警員,疑似用傳呼機知會物資運送情況。被問到會否擔心,王表示不會,指收集物資是「合情、合理、合法,都是送去給在囚人士」。

賢學思政收集物資予在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