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再多 12 人報名 包括全國政協陳仲尼、廣東省政協林至穎

0
385

今日(4 日)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第 5 日,再多 12 人報名參選。其中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參選選委會界別,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穎參選功能組別批發及零售界。地區直選今日無人報名,提名期至今總共有 60 人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

今日再多 6 人報名參加選委會界別,除了陳仲尼,還有勞聯主席林振昇、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身兼麗新集團主席辦公室首席策略官的經民聯陸瀚民、前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孫偉勇。

被視為「梁粉」的馮煒光在梁振英任特首年代,曾出任其新聞統籌專員。他指自己決定參選後,有通知梁振英。對於會否支持梁振英參選特首,馮煒光稱梁振英「都未話想唔想選」,他不會回答假設性問題。馮煒光的提名人包括新思維狄志遠,二人均曾為匯點及民主黨成員。(見報道)

選委會界別至今共有 23 人報名參選,整個界別共有 40 席議員。

至於功能組別方面,勞聯秘書長周小松出選勞工界;經民聯吳永嘉爭取在工業界(第二)連任,自由黨鍾國斌爭取二度在紡織及製衣界連任,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早前報名參選紡織及製衣界。

經民聯張華峰由 2012 年起出任金融服務界議員,他今日亦報名,爭取再次連任,現時同界別還有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李惟宏報名參選。

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穎,則報名參選批發及零售界,對手是競逐連任的自由黨議員邵家輝;稻苗學會主席、金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緯參選飲食界,對手是同樣競逐連任的自由黨議員張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