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任期將結束仍開新議辦 黃國健否認為爭連任 「好希望退休」

0
361

立法會換屆選舉年底舉行,現屆議員任期即將結束之際,九龍東立法會議員、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在觀塘樂華邨增設第 6 個地區辦事處,今(24 日)舉行開幕禮,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等出席主禮。黃國健否認為連任鋪路,再三表示有意退休,但仍有待工聯會內部商討決定。

黃國健的新辦事處選址樂華北邨立華樓,原任觀塘(樂華北)區議員黃子健已於七月辭職,黃國健指,工聯會九龍東服務多年,「以前就租唔到地方,今次租到地方,我哋覺得機不可失,就租咗先。」他指,即使不再擔任下一屆九龍東直選議員,希望地區服務仍會運作下去。

他否認開新議辦是為連任鋪路,再三表示有意退下火線,「我講咗好耐,我好希望能夠退休。」但仍有待工聯會理事會月尾最終決定拍板。傳統民主派不派人參選,黃國健指,單是建制派內部亦有很強競爭,無法斷言政治環境是否有利。

有傳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到深圳,聽取有關立法會選舉名單的報告。黃國健表示未有聽聞,亦未敢打聽「呢啲咁敏感資料」。

本港事隔兩年再度舉行渣打馬拉松,惟今早的賽事中,多名跑手因服飾上寫有「香港加油」字句,被要求更衣。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出席工聯會活動時,未有設傳媒答問環節,有記者高聲詢問「香港加油」是否涉政治元素,李家超未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