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漫畫連載九年 「溫水劇場」停止更新

0
557

繼政治漫畫家黃照達關閉 Facebook 專頁之後,時事漫畫專欄《溫水劇場》作者白水亦宣佈停止發佈新作,《國安法》通過後的漫畫已經移除,過去六年在關鍵評論網轉載的漫畫同步下架,感嘆「人生無幾多個十年,過往十年都在做嘅事,明天開始唔駛再做了。Anyway 香港人保重」。

「溫水劇場」上星期六(7 月 3 日)晚在 Facebook 宣佈停止每週連載,過去六年在關鍵評論網發佈的漫畫亦會移除,感嘆「在美麗新香港之下政治漫畫嘅生存空間有目共睹」。

設計白水自 2011 年 9 月起在 Facebook 成立「溫水劇場」專頁發佈漫畫。角色全以人形青蛙造型亮相,寓意「溫水煮蛙」。創作以香港生活為題材,採取嬉笑怒罵的手法,諷刺時弊。過去近十年,他曾發表多本著作,除了《溫水劇場》系列之外,還有親子漫畫《蝌蚪仔劇場》。

白水表示,過去九年十個月「溫水劇場」從無間斷,「仲有兩個月就十週年,雖然一早有晒心理準備,但過唔到十週年呢個日子,內心始終有啲遺憾」。他又感嘆,「人生無幾多個十年,過往十年都在做嘅事,明天開始唔駛再做了。Anyway 香港人保重」。

網民雖然大感不捨,但都表示理解和尊重。不少人更感嘆,昔日「溫水劇場」暗喻世情變化是溫水煮蛙,如今「水已煲滾,蛙已熟」,「煲滾左變成滾水劇場」,「滾咗就拎起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