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民陣解散 鄧炳強:罪行不因解散辭任消失 否則法治難彰顯

0
364

官媒點名發炮加上警方表示會調查,教協和民陣在一星期內相繼宣布解散,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網誌撰文,指即使這些組織已公布決定解散,但任何人或機構「犯下的罪行」,不會因解散辭任而消失,亦不意味可以藉此逃避罪責,若任何人動輒能以「解散」、「退場」等逃避責任「法治將難以彰顯」,執法部門必定會繼續全方位打擊,調查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及組織,不論相關組織是否已停止運作,一定會按國安法等追究刑事責任。

鄧炳強在文章中指,他曾多次表示,雖然國安法立竿見影,「香港由亂變治」,但維護國家安全仍然要面對不少挑戰,特別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和機構「死心不息」,利用在社會或業界的影響力鼓吹滲透,必須依法追究堵塞漏洞。

其中民陣自 2002 年成立一直無向註冊為公司或合法為團,警方四月已要求民陣提交資金﹑户口等資料,民陣並沒有依時提交;而教協「縱容」黑暴和危害國安等勢力,甚至「誘導」學生罷課及參與違法遊行,「令人憤慨」。

鄧炳強強調「違法就是違法」,即使這些組織已經決定解散,但犯下的罪行不會因解散辭任而消失,執法部門必定繼續全方位打擊,絕不容許「違法組織及犯法者」借解散逍遙法外,確保危害國安的人受到應有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