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獄中信籲勿懷憂喪志 岑敖暉:自己社區自己救 越爛牌越要畀心機打

0
840

自上 28 日起,47 人案中 36 人已被還押 3 星期;部分人曾遭懲教署單獨囚禁。其中岑敖暉的個人專頁今日(21日)公開岑的獄中書信,他在信中呼籲荃灣海濱街坊、業委會,在沒有區議員下,要繼續關注社區問題,「自己社區自己救……大家對社區事務的熱情、關注和投入,往往可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並在信中報平安,指自己絕對「頂得順」,希望市民能繼續做應做的事。

岑敖暉向過去曾服務的荃灣海濱街坊、業委會寫信,表示對自己被迫離開僅服務了一年多的崗位感到無奈,盼望海濱居民能「自己社區自己救」,在沒有區議員下,亦不要看輕個人的力量,繼續關注區內事務,「區議員沒了,社區的問題、議題還是存在,大家還是要繼續努力」。

他舉例指,在海濱的居民及業委的努力下,才令政府「跪低」,不再在單車徑裝鐵欄,「大家對社區事務的熱情、關注和投入,往往可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更笑言「做吓做吓就會發現,其實大家可以好叻,無咗個區議員完全沒甚大不了」。

稱自己「絕對頂得順」

岑敖暉在信中交代獄中生活,表示自己已經適應,並過著有規律的生活,平時會讀書、閱讀報章、寫信,坦言「收信是很重要的精神支柱之一」,更稱獄中膳食「絕沒有傳聞般聞風喪膽」。他強調自己「很 OK,絕對頂得順」,希望居民「切忌懷憂喪志,沮喪的時候,大力吸一口氣,硬着頭皮頂硬上,繼續做應做的事」,再次引述口頭禪「越爛的牌,就應該越畀心機打」。

岑在獄中亦擔心議員辦公室的物資情況,表示歡迎居民購買早前議辦購入的中童口罩,「散吓蟹貨」。岑在信末勉勵居民,「不論身在何方,還望大家萬勿懷憂喪志,繼續砥礪前行。相信未來,後會有期」。

【獄中書簡(二)】 —— 致海濱街坊、業委會同好 Hi! 我係雞,相信呢個世界上最睇得慣雞體的就是諸位 XD…

同樣被還押的何桂藍和林卓廷日前亦向外轉達,指他們的單獨囚禁已暫告一段落,獲安排到多人囚室。其中何桂藍透過信件,表示在獄中透過報章等方式,盡力留意男子組合 Mirror 成員的動向;袁嘉蔚就透過獄中信件指,得悉服務的田灣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提醒街坊注意個人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