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林鄭參選特首 何柱國稱一定參選:想搵機會辯論 想看看她建設了甚麼

0
360

已將《星島日報》賣盤予內房資本佳兆業的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今日(11日)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表示,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選下屆特首選舉,他亦會參選,「如果林鄭月娥特首出嚟再選特首,我就會一定出嚟。因為我嘅目的,就係想搵個機會同佢辯論。」他指林鄭曾說過自己「建設多過破壞」而何柱國對這說法有不同睇法,「所以我想睇吓佢建設咗乜嘢。」被問及林鄭有何破壞,何柱國則稱「所以我們大家辯論。」

何柱國在訪問中,明言參選不是為勝算,而是希望和林鄭月娥當面辯論:「如果林鄭月娥特首出來再參選特首,我一定出來,目的想找個機會和她辯論。因為她曾說過一句說話,她認為她建設多於破壞,我對這說話有些不同看法,所以我想看看她建設了甚麼。」被問及她破壞了甚麼,何柱國答:「所以我們大家辯論。」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日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預料選委會將產生最多 40 名立法會議員,何柱國認為較多選委進入議會可彰顯行政主導,「根據《基本法》奉行行政主導,和港英政府時間也是行政主導,那時我們香港很好、經濟很蓬勃,20、30、40席、行政主導,少些干預。正式來說也很廣泛代表性,你不要看政協那些人會按中央政府投票、隨特區政府投票,因為每人也有他的理念。」

至於選委會一旦增加至 1500 人,何柱國認為不少政協亦是從商,因此不認為會攤薄商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