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今早再被捕 被指妨礙司法公正、藏攻擊武器及拒捕

0
415

浸大學生會表示,會長方仲賢今早約七時再度被警方拘捕,被控罪名為「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

浸大學生會指,超過 20 名警務人員今早上門拘捕方仲賢,他已被帶到沙田警署。

學生會指表示,自《國安法》立法,政府大舉進行清算,拘捕不同異見者,白色恐怖籠罩下,人人自危,譴責港府多次針對學生會成員濫捕。

方仲賢於去年 8 月在深水埗購買觀星雷射筆,被數名休班警員以「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其後獲無條件釋放。警方當時指,被捕男子拒保候查,獲暫時釋放。警方保留檢控權利,案件繼續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跟進調查。

無綫新聞報道,警方是認為方仲賢當日被捕時一度打算逃走,涉嫌拒捕,之後方報稱不適。警方將他送院時,曾表示稍後會檢取他的電話作證物,但之後發現方在醫院期間刪除手機內所有資料,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極權鷹犬濫捕我城義民,本會會長再次無理被捕】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於今早約七時再度被捕,被控罪名為妨礙司法公正、拒絕被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超過 20 名警務人員上門拘捕,現時正處於沙田警署。 自《國安法》立法,港共政權大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