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民主黨已決定終止參與民陣工作 累計至少 8 組織退出

0
485

消息人士向《立場》透露,民主黨已決定終止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 連同民主黨,目前至少有 8 個組織,已表態或據報終止參與民陣工作,包括公民黨、民協、街工、新民主同盟和教協等。

《立場》正向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查詢,尚待回覆。消息指出,民主黨一直有評估風險,但認為近日風險日高,經中委會商討後決定終止參與民陣工作。

新加坡《聯合早報》早前引述不具名消息指,香港當局正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民陣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取締。在報道刊出後,街工、新民主同盟、公民黨、教協、民協已先後表示,會退出民陣的工作,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民主中國陣線亦據報退出民陣。

面對各組織退出民陣工作,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上周五回覆查詢時稱,尊重和理解任何團體作出的決定,但強調只要仍有團體留在民陣,民陣仍會繼續堅持有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