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記」成立「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 列五大原因反林鄭 撐梁振英鄧炳強

0
828

特首選舉將於明年 3 月舉行,暫未有人宣佈參選。不過,建制派 KOL 「華記」楊官華昨日(25 日)在 YouTube 宣佈成立「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他指此工作吃力不討好,「當咗我反對派」,但「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受夠啦,我忍夠咗林鄭」。另外,原名為「華記正能量情報交流組織」的 Facebook 群組,已正式改名為「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群組」,由「華記」任管理員,有近 1.5 萬名成員。

楊官華昨日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載片段,宣佈成立「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他表示,以自己的政治角度去看,林鄭月娥對特首跑馬仔充滿信心,但「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受夠啦,我忍夠咗林鄭」,形容在林鄭任內「香港各方面都係大倒退」。他強調,自己高調反對林鄭連任,吃力不討好,會被視為「反對派」,但仍然要「是其是,非其非」。

他在片段中引用香港政研會的調查,指林鄭月娥的民望只有不足 3%,最高反而是梁振英、鄧炳強、何君堯,不希望中央錯判,誤以為林鄭獲香港市民支持。他又列舉五個反對林鄭連任的原因,其中一項是質疑林鄭將《國安法》當作是自己爭取。

他認為,林鄭月娥「擺明車馬」不贊成在現屆政府推行 23 條及國安法,反而何君堯在 2020 年年初已推動國安法,事後林鄭卻邀功。

楊官華:無論黃絲、藍絲均有大量冤獄

他指,林鄭月娥任期內「司法大倒退」,無論黃絲、藍絲均有大量冤獄出現。他以 721 事件為例,認為案中被告鄧懷琛判監 7年是過重,「拎藤條都叫暴動?」他又點名裁判官錢禮及法官沈小民判刑不當,「要投訴呢啲漢奸走狗賣國賊」,惟林鄭月娥反建議市民不要批評法官。他又認為,林鄭一直未有「剷走法輪功」,又未有收回美國領事館用地,質疑她沒有足夠能力對抗「五眼聯盟」。

楊官華:非反對現屆政府、不希望「黃絲入嚟搞分化」

楊官華最初表示,大聯盟歡迎任何人加入,惟後來更正,「希望啲正常人參與,唔好有啲黃絲入嚟搞分化」。他在片段末尾亦「戴頭盔」,強調自己並非反對現屆政府,「反林鄭同反政府係兩個層次…唔好屈我反政府」。

片段至今有逾 11 萬觀看次數,比「華記」其他片段多一倍。有網民留言,表示認同楊官華看法,「認同主持講出真理,若不是中央出手,何來今日快速撥亂反正,政務司司長及保安局長埋頭苦幹推動立例才是功臣」;亦有人稱「記不起林鄭為香港做過那件好事,錯事就多籮籮… 香港特首宜選一位戰將!梁振英、鄧柄(炳)強、何君堯都很適合」。

「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群組」擁近 1.5 萬成員

另外,Facebook 亦出現一個名為「反對林鄭連任大聯盟群組」,屬私密群組,簡介提及「支持有能力領導人例如 CY, 鄧炳強,李家超等民心所向的有識之士帶領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群組管理員之一為楊官華,暫有近 1.5 萬成員,不過群組原名為「華記正能量情報交流組織」,至昨日才正式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