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大圍站交收勞力士被斬十多刀 警暫拘二男另通緝一人

0
355

一名在澳洲工作工程師回港避疫期間,在網上放售價值 27 萬勞力士手錶,本月 4 日相約買家交收時,遭人伏擊身中多刀,事發時的影片在網上廣傳。警方今日(15 日)表示,暫時拘捕兩名 20 歲男子,包括疑犯逃走時坐的私家車車主和其中一名行兇者,正通緝另一名疑犯。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潘岳謙交代案情指,任職工程師的 47 歲男受害人七月底,在網上放售一隻價值 27 萬 5 千元的勞力士 Daytona 手錶,疑犯托稱有意購買,相約到大圍港鐵站交收。到 8 月 4 日下午 5 時許,受害人應約準備交收時,被兩名分別持有伸縮棍和 18 吋利刀的疑犯搶走手錶逃去。

潘岳謙形容,疑犯「好冷血咁樣」用伸縮棍「扑頭」、「用利刀狂斬受害人十幾下」,受害人身中多刀,經搶救後幸無生命危險。警方發現,兩名疑犯事後在積運街登上一輛套有假牌的白色私家車逃走,警方在 8 月 5 日,於東涌文東路發現該私家車,並於車上檢獲犯案用的刀、伸縮棍、衣物,和勞力士手錶證書,同日 20 歲車主於粉嶺祥華邨被捕,暫被控「串謀行劫」。

至昨日(14 日),警方於天水圍一間酒店拘捕一名涉案 20 歲男子,檢獲兩部手機和 4 萬元現金,他暫被控「行劫」罪,將於 8 月 17 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潘岳謙指,警方正通緝另一名行兇者,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亦正追尋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