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 11 官 建制派食花生】梁振英自嘲:不夠愛國所以無份 李梓敬:點解無張建宗

0
393

《港區國安法》在 6 月底實施後,美國啟動制裁香港的行動,財政部在當地時間昨日(7 日)宣布制裁名單,包括 11 名中港官員,包括夏寶龍、張曉明、鄭雁雄、駱惠寧、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曾國衞、鄧炳強、陳國基,以及盧偉聰,成為熱話。部分政界人士都對於首份名單有意見,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以及自詡為「建制派 KOL」的李梓敬等,回應都抱有質疑和嘲諷意味。

梁振英:就得咁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 Facebook 分享了制裁名單,並且表示「What a joke! 黎智英和公民黨用了吃奶的力,就得咁多?」然後有網民問他,「梁副主席!名單上都冇我哋份,我哋係咪應該表現得好慚愧呀?」梁振英回覆時就自嘲說,「對呀,我們不夠愛國啦。」

作為「建制派 KOL」的李梓敬亦有評論事件。他在 Facebook 質問制裁名單當中「點解冇張建宗?」。之後有不少網民都認為張建宗無能力,所以名單沒有包括他。不過亦有網民問李梓敬,「就例如你都冇份,咁你覺得會係咩事?」

俞懷松:葉劉淑儀未夠重要

一直在美國關注香港議題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俞懷松(Solomon Yue)都在 Twitter 轉發香港官員被制裁的新聞,他並且說不只是被制裁的官員,這些官員的家人都會受到影響。Solomon Yue 又留意到有網民問及,為何今次的制裁名單當中缺少了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相信葉劉淑儀會感到「失望」;Solomon Yue 回應這位網民說,「我被告知指(葉劉淑儀)她未足夠重要上到制裁名單。」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回應說,美國推出制裁名單,明顯是要回應北京針對香港的一連串鎮壓,包括單方面實施《國安法》、取消民主派參選人資格、通緝海外的民主派人士、打算將立法機關牢牢掌控等。黃之鋒指「一國兩制」的成功有賴於國際社會對全球金融城市的信任,當北京放棄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並將影響擴展至各方面,其他國家也將審視對香港的政策。

You tell her I was told that she is NOT important enough to be on the Treasury sanctions list. Ouch! https://t.co/34yF4653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