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關注 TVB 客戶藝人被欺凌 稱警全面調查 檢視「灰色地帶」或立法處理

0
305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遲遲未赴台自首,死者潘曉穎母親日前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今晨會面,但無人應約。鄧炳強中午會見傳媒時,卻率先提及無綫就廣告客戶和藝人被欺凌一事,指警方已展開全面調查,當局亦會檢視「灰色地帶」。

鄧炳強表示,就無綫因廣告客戶、藝人被欺凌和攻擊報警,警方已展開全面調查,而現行法例亦可規管有關的欺凌行為,包括刑事恐嚇、不誠實使用電腦等罪行。當局亦會檢視,現行法律有否未能涵蓋網絡欺凌行為的「灰色地帶」,未來或考慮以立法方式處理。法律改革委員會亦正全面檢視電腦罪行。

TVB 昨向警方報案,指有網民在網上企圖煽動他人抵制電視台,無差別網絡欺凌廣告客戶及藝人,包括滋擾、騷擾及恐嚇等。 TVB 續指,滋擾事件每日發生,數以千計,損害客戶及藝員的心理及精神健康,以及財產受損,構成社會不安。

惟有網民列舉多名建制派人士曾在網上發起杯葛或抵制的事例,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過往經常點名列出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的商戶,日前亦因孖士打律師行放棄就「國殤之柱」事宜代表香港大學,呼籲在港中資機構、資助大學、中國客戶與孖士打割席。

而麥當勞上月在宣傳時用上《跌嘢唔好搵》歌詞,被撐警網民質疑揶揄女警墮海。新民黨李梓敬亦曾在網上呼籲要聯同內地網民,一同杯葛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