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配长枪!云南西双版纳无预警封城 有病没病全隔离

0
1734
云南西双版纳无预警封城 警察与游客对峙(图:“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2022年10月4日讯】中国新冠疫情再度延烧,近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宣布全州封闭,适逢中国十一连假,有游客刚刚飞抵,就被困在当地机场,警察居然持长枪、盾牌在机场大厅压制,不满的民众忍不住大喊:“你们拿枪对著你们的人民!”

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西双版纳发布”4日公告,从当天下午2点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州”,离州人员需进行5天健康监测。

消息一公布立刻引起当地游客恐慌,选择搭机离开的游客则直接被封困在机场内,即使有航班到达也无法搭乘。而有困在机场的游客表示,当地政府甚至派出警察持枪至机场维持秩序,并强行将游客拉去隔离。

而长期关注中国时事的推特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4日也分享西双版纳机场的照片和影片,可见警察穿著白色防疫服装与民众对峙,甚至有警察手持97式霰弹枪警戒,但不清楚枪中是否装有实弹。而民众则对警察大喊:“你们拿枪对著你们的人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