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盤!英裔首位新冠患者陳屍宿舍 驗屍官:死因是用藥過量

0
630

【2021年7月23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英國裔首位確診者里德(Connor Reed),去年10月被室友發現陳屍在宿舍房間,當時他透露自己罹患了武漢肺炎,還獲得中國官員告知,未料22日公布的驗屍報告卻指,他是因吸毒導致呼吸衰竭而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2019年11月,里德在中國武漢擔任英語教師,成為第一個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裔確診者,當時他指出自己不菸不酒,起初出現症狀時,他以為是重感冒或流感,未料後來狀況加劇,他在2020年10月25日晚間,被室友發現倒臥在英國班哥大學(Bangor University)的宿舍地板上,失去生命徵象。

報導指出,里德很享受武漢的生活,並會到海鮮市場採買,直到2019年11月25日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他詳記自己的患病過程,歷經24天完全康復,在確診後第15天,里德被中國政府官員通知罹患武肺,但中國政府卻是其發病37天後,才宣布武漢封城。

報導提到,里德返回英國後,便在威爾斯的班戈大學研讀中國文學及語言學,未料卻不幸在宿舍過世,英國警方調查,他曾在2020年10月23日晚間,和室友共飲一瓶傑克丹尼(Jack Daniel’s)威士忌,還抽了幾口大麻,也用特殊管道非法取得毒品。

報導續指,調查此案的驗屍官薩瑟蘭(Kate Sutherland)表示,里德的屍體中,驗出了非法毒品吩坦尼(Fentanyl)、快樂丸(Ecstasy)及大麻(Cannabis),因此真正死因是用藥中毒(Drug Toxicity)而產生的呼吸衰竭(Respiratory Failure)。#(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