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绝命血滴子!美军“斩首”利器“忍者飞弹”外形首曝光(视频)

0
1295
“忍者飞弹”就是AGM-114R9X飞弹,它是AGM-114“地狱火”(Hellfire)飞弹的秘密新改良型(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12日讯】美军秘密武器“忍者飞弹”最完整外形,日前被媒体曝光,该飞弹击杀目标人物的方式酷似中国古代传说中的“血滴子”。去年,美军“斩首”多名恐怖组织首脑,据称使用的就是这种“忍者飞弹”。

美国军方至今​​没有承认“忍者飞弹”的存在,但美国《空军杂志》(AirForce Magazine)日前首度披露了这款暗杀飞弹最完整的外形照片。

该杂志最新一期报导指出,“忍者飞弹”就是AGM-114R9X飞弹,它是AGM-114“地狱火”(Hellfire)飞弹的秘密新改良型。

“忍者飞弹”最特别的是用6片锋利刀刃,取代传统弹头。飞弹可由MQ-9无人机搭载投射。在击中目标前,飞弹上的6片刀刃会在引信的控制下弹出展开,依靠动能杀伤的方式切碎目标。杀人方式酷似中国清代锦衣卫使用的“血滴子”。锦衣卫被称为清代朝廷的暗杀组织。

报导称,“忍者飞弹”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位期间研发的秘密武器。美军研发这款飞弹主要是为了精准打击目标人物,以避免造成非目标人物的死伤。除了AGM-114R9X之外,还存在至少4种改型:R9B、R9E、R9G和R9H。

2020年6月17日,社交媒体上传出一段影片,显示一辆运动越野车(SUV)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遇连续3枚AGM-114R9X飞弹攻击。

画面显示,越野车残骸非常完整,只是顶部被开个3个辐射状切口,而车体内部连同两名恐怖份子一起被刀刃搅碎。

报导披露,这起攻击事件现场遗留了迄今为止“忍者飞弹”最完整的残骸,展示了该弹折叠刀刃结构的关键设计。

在刀刃结构后方是一个红色的球形储气罐,这是“地狱火”飞弹弹的通用元件。残骸首次证实了AGM-114R9X这个编号的存在,并显示这种特殊结构已取代了普通“地狱火”飞弹的爆炸弹头。

目前AGM-114R已成为MQ-9无人机,以及AH-64“阿帕契”武装直升机的标准攻击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