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狠如日军侵华!数十万人寒冬难挨 网友创意抗议爆红(视频)

0
2194
2020年12月,临汾市官方强行收缴了大量私人存煤。 (临汾生态环保局官方发布)

【2021年01月01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山西省临汾市多个地区以治理空气污染为名,从去年12月上旬起,暴力推行禁煤运动,令至少数十万民众在寒冬中无法取暖,处境堪忧。当局此举遭批如日军侵华时使出的“三光政策”,即“烧光、杀光、抢光”。有人为了表达抗议,将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歌词换成了煤改气的内容,爆红网络。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临汾市从去年12月上旬起,持续派出大批官员捣毁、拆除村民的炉具,并出动大型机械运走村民家的存煤、柴禾,要将村民家的炉具、存煤和柴禾“三清零”。令数以十万计的村民失去了取暖设施。

据官方统计,仅襄汾县近日就出动了3万人次,拆除燃煤设施5179个,清缴散煤1560吨、蜂窝煤7.3万馀块、柴禾700馀吨。此外,尧都区、洪洞县、蒲县等地也都实施了大规模禁媒运动,并要求完成“三清零”目标。

关注事件的媒体人陈洪涛形容当局的禁煤运动堪比日军侵华时使出的“三光政策”,即“烧光、杀光、抢光”。

陈洪涛指出,因为年度的所谓环保考核压力。地方官员为了降低污染指数以保官职,不惜用最极端的方式。而老百姓的疾苦,他们根本不在乎。

陈洪涛说:“好多地方都是搞突击环保,因为它各个地方呢,它都有排名。排全省的最后了,那地方的一把手领导啊,可能会因为这个事要问责。这些领导,他为了自己的乌纱帽,那就一窝蜂的这样搞。在这种一刀切的死命令之下,基层那些干活的人,就不让你用呗。你像那个临汾,就是比较彻底的,比较过分的,蜂窝煤都不让你点。”

报导引述当地人指,所谓煤改电,煤改气已实施了3年,引致燃气价格高昂,一个普通家庭,如果使用煤气或电取暖,一个月需要上千元的费用,远超一般民众的承受力。特别是在疫情时期,大多数人失业,这更让村民们雪上加霜。

当地一名主任级公职人员披露,公职人员有政府补贴,所以能够承担得起煤气取暖,“我家烧5组煤气,一天30来块钱。因为我是公职人员嘛,我有工资,还有烤火费什么的。它那个是按你的职称,我们是4000来块钱吧,一年,我就能承担得起嘛。老百姓,就负担重一点。”

原中共党校教授蔡霞日前在推特上贴出中共官媒的相关报道,显示官媒对干部“冒着严寒没收百姓煤炭,拆取暖炉”大家赞扬。蔡霞痛斥,“毫无人性的政权大冬天强拆民房、强拆火炉,直接置民众于极度寒冷的严酷之中,令人发指!”

有网民留言说:

“注定这场‘环保运动’跟计划生育一样,会死很多人”

“CCP治国无方扰民有术!”

“做坏事滴水不漏,做好事千疮百孔”

“强拆火炉,闻所未闻的事情都让中共干了”

“这难道是和百姓有仇吗”

“06 年第一次回中国,听到的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话就是一个亲戚说:中国哪有十四亿人?中国只有一亿是人,剩下的都不是人,是牲口。而且比牲口更好用,给口饭吃就行!”

有人为了表达抗议,将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歌词换成了描述煤改气给百姓带来痛苦的内容,在网上爆红。网友赞: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唱出了百姓在过去的一年以至新的一年的艰难。还有网友表示:“听得我先笑后哭!老百姓为什么这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