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施打AZ疫苗 再增1死、1血栓

0
1039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1年03月20日讯】阿斯特捷利康与牛津大学研发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丹麦政府今天(20日)报告又有2人接种后出现严重症状,其中1人死亡,另1人血栓、严重脑溢血。

综合外媒报导,丹麦今天报告的2人都是医疗工作者,发病前不到14天都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其中1人死亡,另一人血栓及严重脑溢血。

丹麦卫生部门证实收到2份严重的报告,但未透露相关细节。而丹麦施打AZ疫苗后,有10多人出现血栓,11日已停打。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对多件血栓案件进行调查,前天表示疫苗“安全有效”,且“利大于弊”。至于接种后发生脑血栓是否跟疫苗有关,目前“不能确实排除”,有待持续调查,但确定接种后不会导致发生血栓的整体风险上升。

丹麦、瑞典及挪威政府昨天说,需更多时间决定是否再使用AZ疫苗。

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及多个欧洲国家则重启AZ疫苗接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