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骂谁!新华社称祁发宝神似兵马俑 网友担心:会被查封吧?

0
2233

【2021年02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最近宣布自中印边境撤军,同时在国内打造己方在对峙冲突中未败反胜的舆论。因此在驻新疆乌鲁木齐某边防团任团长的祁发宝突然火了。他在一场中印冲突中与印方代表吵架的视频热传。新华社还拿他与兵马俑类比,但却被批“狗屁不通”,还被指有暗讽习近平的嫌疑。

中共官媒主动公布四名在中印冲突中阵亡的士兵,来淡化主动撤兵可能给外界留下的败军形象。曾在一次冲突中受伤的祁发宝也成了各大媒体采访烘托的焦点人物。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在报道热潮中独辟蹊径,发布对比照片称,祁发宝酷似兵马俑。

关注时政的推特主“LT视界”评论说,新华社此举意图明显,“鼓动中国解放军对领袖的忠诚要像兵马俑,宁死陪葬领袖。这是新华社拍习近平的马屁,不惜拿‘英雄团长’做道具。”

新华社的这个类比被网友果断评价为“狗屁不通”。

有人笑说:“有人把团长视为穿越千年的兵马俑,就是不知要把哪位比作秦始皇?

还有人嘲讽:“把习时代的解放军比喻成封建王朝的腐朽军队象征殉葬陶俑?这罪行比蜡笔严重吧?新华社会被查封吗?”

对于官媒给宝扣上的“英雄团长”称号,也有不少评论表示不认同。

祁与印度军人代表谈判的视频下面,有相当多声音指他类似中共战狼外交官,是不知礼仪为何物的“战狼团长”

印度军人有礼有节的过来客气交涉,语言不通、大喊大叫,匪气十足!”

“印度军官完全可以说印地语,却选择了国际上通用的英语进行沟通,这是表示对对方的尊重。结果解放军这边的军官不仅说的是自己国家的语言,还骂骂咧咧,风度全无倒匪气十足。”

“排除这个团长不会说英语的因素以外,其实就是天朝外交部的套路嘴炮表演,表演给谁看?当然是墙内韭菜。”

“…咄咄逼人,泼妇骂街,第一时间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还有那句我不喜欢他,让他滚。请问他是你手下还是奴隶,看不惯让他滚?这是中国领土?…反正谈判到了这种耍嘴皮子羞辱对方看谁的声音大地盘归谁的程度上,开枪走火就是迟早的事。”

虽然在海外收获负评,但中共官媒竖祁发宝为大旗炒作民族情绪的动作,在国内仍令不少“小粉红”大为激动。祁发宝和兵马俑的对比照这两天在微博也一通热传。中共主动撤军一事,被故意或无意的淡忘了。

“小粉红”们也没有注意到亚投行的一个最新动向——总部设在北京的亚投行2月20日宣布,未来两年向印度提供融资50亿美元。

虽然名字很大,但亚投行实际是中共主导成立的,为“一带一路有关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援”,中共还是亚投行第一大股东。

因此上述新闻引发一个猜测,就是中共用通过亚投行对印度提供50亿美金的承诺,换取印度自边境撤军。

既然如此,何必让祁发宝冲在前面痛骂印方军官?网友说,祁当时若引发冲突,以中共的避战立场来推测,这个“战狼团长”可就要成为“炮灰团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