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菲利普亲王!英军施放41响“矧炮” 西敏寺敲钟99次(视频)

0
659
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9日在温莎堡安详逝世,享耆寿99岁

【2021年04月10日讯】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9日在温莎堡安详逝世,享耆寿99岁,英国政府、王室遵循亲王遗愿不举行国葬,英国军队施放41响“矧炮”表达​​哀悼,亲王与女王结婚的西敏寺也敲钟99响以示悼念。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已故菲利普亲王在1947年于西敏寺与伊莉莎白二世共结连理,为悼念亲王逝世,西敏寺在当地时间周五晚间6点敲钟99响,每次间隔1分钟,当仪式进行时,吸引许多英国民众伫足行注目礼表达哀悼,钟声在99分钟后全数敲完。

此外,联合王国各地在格林威治时间10日中午起陆续施放41响“矧炮”,射击频率为每分钟1发,包括英格兰伦敦、威尔斯卡地夫、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苏格兰爱丁堡都有施放“矧炮”,一些英国皇家海军船舰将在直布罗陀海峡举办“矧炮”典礼,全英国都下半旗表达哀悼。

与迎接外宾、庆典时施放的“礼炮”不同,“矧炮”是用来纪念国家重要人物逝世,英国王室指出,这项纪念重大国家事件的传统将在全国举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