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抵达墨西哥 从长计议挺进美国

0
1180
大篷车移民抵达墨西哥 从长计议挺进美国(视频截图)

【2022年06月12日讯】美国拜登政府,周五(6月10日)宣布移民政策,被外界认为是推动非法移民合法化。受到拜登政府开放政策的鼓励,更多移民搭乘大篷车,从中美洲和南美洲国家挺进美国边境。

周五,多达5000人的大篷车移民队伍,从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来到墨西哥,商讨下一步计划。

他们对接下来的行程产生分歧,其中一部分人想要就地休息几天,再继续向美国挺进。

委内瑞拉移民 Liozanis Camejo:“我祈求神赐我一只宠物,就在穿越达连峡谷时遇到了(狗狗)Mia,有人不要它了,那时候它还有点丑,我想带它一起去美国工作。”

还有从危地马拉,步行两天,走了约40公里的移民,想要待在维斯特拉,申请墨西哥政府的临时签证。

委内瑞拉移民 Ernesto Farías:“我认为大篷车会止于此,(墨西哥)他们似乎要给我们30天的许可,像是人道签证,但只有30天。我们要等等看律师怎么说,是否有解决方案。”

在这群移民中,还有的人来自非洲的索马里,途径14个国家才抵达墨西哥。他抱怨墨西哥政府没有提供经济支持,也不支付酒店费用,让他感到失望。

不过这批移民中,有数百人获得墨西哥临时签证后,搭乘巴士,前往墨西哥的其他城市,准备从长计议。

而拜登政府周五推出的鼓励性移民政策,预计会激励更多移民挺进美国边境。(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