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受挫!英国撤销央视旗下CGTN执照 中共反击

0
1018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04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发表声明表示,撤消中共央视国际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执照,并且表示该频道最终编审是由中共负责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Ofcom在声明中称,此处分是因为他们发现CGTN的广播执照被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 SCM)错误持有,根据英国广播法规定,执照持有者自身必须拥有对发布内容的编辑负责权,然而CGTN实际上却受到上级机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的管辖。

Ofcom一名发言人表示,“2020年9月,他们提交了将执照转让给CGTN的申请。但是,我们无法对其进行适当的评估。该申请中缺少重要信息。而CGTN发出信号要重组,可重组并没有进行、尚未进行。”

Ofcom还表示,“我们不能批准将牌照给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因为其最终控制权由中国共产党掌握,这是英国广播法规所不能允许的。”

这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给了CGTN很多机会来使其遵从法规,但它并没有这样做。现在,我们认为撤销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是合适的。”

有分析认为,由于伦敦是CGTN在欧洲的总部,其广播执照被英国吊销,将导致耗资不菲且正在推进的中共“大外宣”欧洲业务陷入混乱。

就在4日当天,中共外交部就1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关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假新闻”向该媒体驻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公开道歉。

据中共官方称,这则报道涉及的中共病毒疫情新闻视频中将疫情与政治挂钩,重新翻炒疫情“隐瞒论”“源头论”“责任论”,还将一段反恐演习视频作为中共防疫部门“暴力执法、侵犯人权”新闻播出,这是典型的带有意识形态偏见的假新闻,影响恶劣。

而据中央社报道,当局所指控的报道是“武汉封城一周年:歌颂与否认并存”影音新闻是由BBC驻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报道的,内容出现他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提问发言人华春莹:为何中共官方推动中共病毒可能来自其他地方的说法。

英国撤CGTN执照,中共反批BBC新闻造假要求道歉,并并扬言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两件事情同一天发生,不得不让人怀疑中共当局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