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专栏】画里话外:传统文化《性命》笔墨传说 《会真记》

0
1101

【明德网讯】人人都在说性命攸关、性命双修、身家性命、养性延命,但是仔细一探求,含义究竟是什么?比干被挖心为什么还活了好几个小时? 《小岛惊魂》的女主为什么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大雄讲述性命的奥秘。

中国戏曲中最著名的爱情故事西厢记,原本的故事是来自唐传奇的“会真记” 。只是大家印像中流传千古的才子佳人,在原作中却是从一见钟情到始乱终弃,唐朝最著名的令人唏嘘的爱情悲剧。

郭竞雄:(1975年12月25日)笔名大雄,曾被大陆媒体誉为“动漫天王”,拥有百万身价的中国漫画家,谈其创作挺川漫画和《川建国》歌曲的背后故事。 大雄于1999年创办长春旗卡通创作联盟。其《戏画聊斋》是北派漫画的开山之作,2001年获得《卧虎藏龙》的人物设定权。 2002年推出《清末四大谴责小说》绘画本。 2008年一个三十岁左右、衣着朴素、脸上永远带笑,给人如沐阳光的感觉,外表如邻家男孩的年轻人,夺下被称作漫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特别大奖,并成为签约欧洲最大漫画出版公司的第一个中国人。然而,有谁知晓,就是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年轻有为之人,却在奥运召开前夕被迫离开了故土,开始了海外的漂泊生涯……

 

责任编辑:李文涵
作者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