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專欄】畫里話外:香氣四溢的曇花,一年只有幾個小時的綻放,你可知道它們為誰而開?

0
945

曇花短暫的芳香背後是一段悱惻的傳說,陰陽師拼盡修為只為一段單戀要一個答案。

郭竞雄:(1975年12月25日)笔名大雄,曾被大陆媒体誉为“动漫天王”,拥有百万身价的中国漫画家,谈其创作挺川漫画和《川建国》歌曲的背后故事。 大雄于1999年创办长春旗卡通创作联盟。其《戏画聊斋》是北派漫画的开山之作,2001年获得《卧虎藏龙》的人物设定权。 2002年推出《清末四大谴责小说》绘画本。 2008年一个三十岁左右、衣着朴素、脸上永远带笑,给人如沐阳光的感觉,外表如邻家男孩的年轻人,夺下被称作漫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特别大奖,并成为签约欧洲最大漫画出版公司的第一个中国人。然而,有谁知晓,就是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年轻有为之人,却在奥运召开前夕被迫离开了故土,开始了海外的漂泊生涯……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