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檢測人員先遣隊抵港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曾國衞、陳肇始到場歡迎

0
317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7 名先遣隊隊員今日(2日)下午抵港,入住九龍維景酒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到場迎接及表示歡迎,並有民建聯、工聯會及和建制派背景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代表先後向先遣隊獻花。

新華社報道,「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先遣隊隊員將在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隊長郭鵬豪說,先遣隊的主要任務是先跟香港相關部門對接,熟悉香港的檢測場地、設備以及檢流程等,為後續大規模的核酸檢測打下基礎。郭鵬豪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學檢驗科主管技師。

曾國衞及陳肇始在場代表政府歡迎先遣隊隊員,又對中央積極回應港府要求及組成支援隊表示感謝,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儘快遏止疫情,並與隊員進行工作交接。

報道又引仇鴻說,中央高度重視香港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十分嚴峻的時刻,派出支援隊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及將援助抗疫設施,又指中央和祖國人民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全體香港市民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工聯會吳秋北在 FB 發文指,今日聯同工聯會麥美娟到場向先遣隊表示熱烈歡迎及感謝,又送上自做的餅乾及自製口罩感謝「國家隊的幫助,中央的關懷,以及内地人民的情誼」。

九龍維景酒店前稱京華國際酒店,2003 年沙士在本港爆發前,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退休教授劉劍倫在內地染病後,曾入住京華酒店一晚;被感染的住客其後離開本港,以及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終引發本港大規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