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港澳辦夏寶龍:反對中共不是愛國者 中央主導改革選舉制度 阻反中亂港者入局

0
312

北京持續收緊對港管治,預料將大規模改變選舉制度,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在研討會上,再次重申要由「愛國者治港」。他指出,「愛國者治港」是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反中亂港分子佔據,他更列出「愛國者」的條件,指歇斯底里攻擊中央、公開宣揚港獨、在國際「唱衰」香港、要求外國制裁、觸犯國安法,以及「攬炒派」,都不是愛國者。

他又強調,而愛國是指愛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者,亦是一國兩制的領導者,如果聲稱擁護一國兩制但反對共產黨,「那豈不是自相矛盾?」

他又指要落實愛國者治港,要完善制度,包括進一步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堵塞有關法律漏洞」,保證選舉公正、公平、公開,但同時切實有效阻止「反中亂港分子、國際反華勢力的政治代理人」進入香港政權機關,而「完善」制度「必須」在中央主導下進行,達致健全制度保障,確保香港在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以及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稍後有詳細報道。